Treg

乌行雪忏悔过自己的罪行吗?

💡提醒:如果你非常喜欢主角/作者并且不打算改变对主角/作者的看法,请不要点进来。因为他人用具有一定合理性的语言对你喜欢的角色/作者给出负面评价可能会引起不适,会造成一定程度的认知失调。

  (我可能是最近才理解的,我之前一直觉得“既然角色塑造不成功那就不喜欢了呗,都掉地上弄脏了就扔了呗,怎么还捡起来说洗洗还能要啊”,直到我终于也遇到了让我一眼爱上但的确可能有严重缺陷,因为人设&作者塑造问题而经常挨骂的角色。哎呀说起来真是怪不好意思的呢//// 现在就算别人都觉得我推应该进垃圾桶,我也会把他抱起来当宝贝。所以我算是终于能理解粉丝的心情了吧~)

  以及,本文最终的结论请看下一篇。

  

  《不见上仙三百年》看了一部分,感觉好生气啊,有无好心人愿意向我介绍一下乌行雪后文有没有替自己上仙时期犯下的罪好好忏悔过?(如果没有我就不往下买了)

他做灵王的时候斩断乱线,我看不出有任何值得赞许的地方。他那段时间不分善恶、自以为是地斩断所有乱线,只留下最初的主线,偏偏还觉得自己一个人肩负很多自己很委屈,非常离谱……


灵王时期的乌行雪总是谈什么“命数”“因果”“本不该”“该走的命途”,认为只有“主线”是正确的。可哪有什么“本该”呢?不过是一个人的一念之差的事情,哪里就成了“本该”?

在我看来,只有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事情是“本该”的。


就举一个我经常闲来无事幻想的例子吧(老中二病了……唉),如果神木能让一个普通人回到疫不会是因为这个词屏卡我的吧情爆发之前呢?哪怕他只是个三观朴素道德及格的普通人,我想他也一定会选择收集足够有力的证据,提醒其他人即将到来的危险,挽救那些不该凋零的生命。我想这才是一个正常的人——我们甚至不用说“伟大”“坚强”之类的,只要是个普通的好人——会做的事情。

可是灵王乌行雪呢?他只会一剑把这个人捅穿,把时间线修正回现在的世界,然后跟他说:“这是命数,对不起。”只要想一下这个场景我就会感觉血压直线上升。


虽然乌行雪肯定在书中没有造成这种程度的伤害,但他三观摆在这里,肯定还是犯了很多罪,杀了很多好人,连累更多无辜者。

(希望没有对任何人造成伤害。我知道幻想回到悲剧之前修改它可能非常幼稚,可能我受知乎上一些“如果可以时间旅行,你会做什么”之类的幻想问题影响比较深,绝无任何轻描淡写伤害大家感情的意思。如果有哪位朋友觉得我态度不端正不懂事,请务必对我进行批评教育,我会诚恳道歉。)


灵王大谈特谈“命数”“因果”“本不该”。

而我偏不信命数,偏不管因果。我偏要勉强。

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会攀上神木的枝桠,定要借力扭转这所谓的“命数”。我想,大多数人也是如此。


但不知为何我在那几章的评论区没看到谁和我一个想法……怪。大家都不舍得谴责主角吗?我觉得错了就是错了,主角道德败坏就是应该受到谴责……

而且为什么乌行雪一意孤行却能自以为善好呢……只要想想这样的角色居然是木苏里这么出名的作者笔下的主角就觉得浑身发凉……个人认为,主角干坏事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干了坏事还刚愎自用、自怨自怜,让人觉得很难受很气人。


我现在是感觉他后面再怎么忏悔都很难被原谅了,已经不适合做正面形象了。所以他最后付出什么代价了吗?(朴素的报复主义.jpg)他有没有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啊?(叹气)


评论(957)

热度(37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